close

105年1月25日下午3點半,確定開二指辦理住院之後,我打了ㄍ電話跟腦公說我住院待產的事情

據說他當時嚇的不輕,慌慌張張的隨便收拾一下包袱就下班惹,

當時我選擇了樂得兒單人產房,就是從待產、生產到恢復都在同一間房間,不用換房間或自行移動上產台

還挺方便的~~腦公來ㄌ之後~~因為我已開二指,我就立馬跟護士說~~我要打無痛~~因為聽說開二指就可以打了

太晚打可能會來不及生效所以無法打~~身為不知不覺開二指的產婦當郎要一直提醒護士我要打無痛我要打無痛我要打無痛阿~~~

打無痛真的就是要以一個煮熟蝦子的彎曲姿態側躺著不能動,不然打下去動ㄌ好像針頭會跑掉還是怎樣的,

所以施打的麻醉師跟護士都會耳提面命的千交代萬交代要抱緊膝蓋不要動,可是你知道的(誰知道?)

肚子大的跟熊一樣要抱到自己膝蓋實屬困難,然後下針的那個摸悶會有一種彈開的衝動.........很難形容那種灰呀領~~

就像敲膝蓋腳會往前踢一樣的難以形容。總之我是彈了一下....但針還是安好了....

針安好了心也定了....開始想到眾產婦們說待產一定要來個不健康的速食,除了增加生產的體力外還要趁生完坐月子什ㄇ都不能吃之前吃他個過癮

所以腦公去隔壁買了摩斯漢堡,我還真的就安安穩穩的吃了一頓,這時候還笑得出來在那邊玩自拍~~

IMG_7595.JPG

打了無痛之後,其實我真的就一直都沒什ㄇ感覺,我以為打了無痛護士進來測開指的時候會筆腳不痛,

但是!!!並!!!沒!!!!!有!!!!!!!!每次都很~~很~~~很~~~~痛~~~而且一次比一次痛~~可能每測一次護士都會故意把她弄開一點或是她也漸漸自己裂開惹吧

反正每次護士一進來我就驚驚~~想說又要挖惹喔這樣.......

回想那時打完無痛應該是下午四點多,在吃摩斯的時候是傍晚五點多,然後一路到八點....我的開指居然都沒有甚麼進展...四小時只開了0.5指....

一般來說好像二小時會開一指~~照理說我三點多開二指到此時此刻應該要生惹才對,但她停了她不開阿

護士還拿了瑜珈球進來要我沒事坐在上面滾一滾,可以有助於增加開指的速度~~

但是!!穿了手術服、打了點滴、下空正在落紅,肚子很大以及被挖很痛.....還要坐在瑜珈球上滾是不是有一點為難偶(但我還是滾了...)

後來想想好像有聽說打無痛會延緩開指的速度,可能是因為沒有感覺子宮很放鬆就收縮很慢吧(亂猜...)

所以呢.....我就被打了催生。

這催生一打下去不得鳥,我開始感覺到子宮有類似抽筋的感覺,因為有打無痛所以還可以忍受

但無痛是麻醉它是會退的,漸漸消退的時候除了抽筋的感覺還外加強力往下掉的感覺,一痛我就請護士快幫我補無痛~~~

但她們可能是技術性的拖延,一次比一次進來的速度慢,這期間我記得我還看了一集食尚玩家,

邊看邊想不知道我能不能看完這一集~~結果還真的讓我看完惹但那天播出的內容是蝦毀我完全不記得惹~~

看完食尚玩家之後,我疑似已經開四指,四指之後好像就不太加無痛的藥了,因為怕妳沒感覺到時無法在陣痛時隨著子宮收縮用力

所以從十一點開始我都是丟棄偶像包袱的邊哭邊求她們幫我打無痛,但她們不理我,按對講機就說等一下就進去

但是等到花兒都謝惹他們就是不進來阿~~其中還遇到護士換班,後來的護士比較冷漠淡定~~經過我幾次哭求好不容易進來了~~

只說要隨著陣痛及強力往下掉的感覺跟著用力...........但是觀眾們妳們覺得我會懂嗎?我真的覺得我有用力阿~~~~~

但護士被我吵到不耐煩進來看就說~~你要用力阿~~妳沒有用力胎頭掉不下來.......於是我邊哭邊說~~~我~~~有~~~~阿~~~~~

護士可能看我可黏,才開始教我調整呼吸,陣痛開始的時候憋氣10秒,然後像上大號一樣用力,只要一陣痛就這樣做,

當時我心裡想你XXOO的早一點講不行嗎~~~不講我怎ㄇ知道要怎ㄇ用力啦~~~

其中護士看我羊水都沒有破  所以有進來把她掐破~~可是哪ㄍ摸悶掐破的我真的記不起來惹......

就這樣一次又一次的用力之後~~真的沒幾次就感覺到恥骨一次一次的漸漸被撐開(應該是胎頭下來了)

恥骨被撐開其實超級痛的很像被卡車輾過~~加上下面有很灼熱像是被火燒到感覺

然後就看到護士們開始把床的一些架子扳開架好~~待產床當下就變成產台

並拿起電話跟醫生說XXX房可以進來囉!!!!

耶我終於要生了!!!!!ㄟㄟ可是我感到下面要衝了ㄟ~~~果真醫生一進來一看就說要生ㄌ準備接生

這時護士說 : 可是她還沒簡耶(沒搓~就是傳說中的簡惠瑛小姐)  結果醫生說沒關係

我就一樣非~~~~常努力的用ㄌ二三次力~~~~寶寶就滑出來惹耶~~~~~

寶寶一出生 護士會報一下時間  2016年1月26日清晨1點XX分  我ㄉ出生ㄌ~~~

護士抱給我看一眼,我很努力的快速全身掃一遍看手腳有沒有齊全~~之後她們就抱去清理,

留下醫生幫我把胎盤挖出來清理子宮以及縫合,縫合時會邊打麻醉邊縫合 但是內邊就是一個很敏感的地方 所以縫合其實我也覺得蠻痛的......

寶寶清理完之後,護士就把他抱過來讓寶寶趴在我胸口,那一刻好融化~~~

剛生完真的是很憔悴阿

IMG_7762.JPG

我到現在都還記得,那小小的、暖暖的第一次接觸。

IMG_759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兒來抗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